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地毯式排查春融期间设备隐患

2016-03-26 07: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焦元

(记者焦元)3月春暖,冰雪消融,沈阳铁路局管内的大部分地区陆续进入了春融期。春融期间是铁路线路设备薄弱时期,沈阳局专门成立春融工作领导小组和检查小组,在铁道线上开始了地毯式排查整修。

该局工务系统各单位均成立了春融包保检查组,重点监控路基、桥涵两端、翻浆冒泥处所线路的变化情况,并对历年来防洪抢险地段、春融限速区段加大检查力度,根据检查监测结果制订预防和整治方案。

针对春融季节设备变化特点,锦州、长春工务段的包保干部对线路、道岔、桥隧涵、道口、自轮运转设备等进行全程徒步检查。吉林、丹东等工务段在春融重点处所安排人员看守,对吉图珲、沈丹高铁和丹大快速铁路动车通道实施重点添乘检查。

沈阳、白城等工务段将检查中排查出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由调度指挥中心统一录入问题库。各车间和调度指挥中心根据具体情况,提报 “天窗”点进行处理,由问题发现人进行复核。这个局还针对沈阳北站、沈阳站、长春站、大连站等站转线频繁的实际情况,加大对客车停车径路的检查和整修力度,确保客车通道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