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铁路勘察设计工作取得新进展

2016-03-25 16: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文军

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与铁三院线场处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就铁路勘察设计、城市轨道交通勘察设计及市政、公(道)路勘察设计项目达成合作共识,这是继该集团勘察设计院与铁三院桥梁处建立桥梁勘察设计业务合作关系后,又开辟了一个新的合作领域,为维护集团公司铁道行业(甲Ⅱ级)设计资质等级、开拓铁路勘察设计市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取得铁路勘察设计“入场卷”,该集团充分利用与铁三院同在天津的地理区域优势,紧紧抓装京津冀一体化”和天津自贸区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和铁三院在铁路勘察设计专业方面的合作与人才技术交流,通过向铁三院派遣项目团队学习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从地方铁路局引进铁路设计专业骨干、从社会高薪招聘具有丰富经验的铁路设计专业人才等方式,补齐人才技术“短板”,增强铁路专业设计实力,提升集团公司铁路勘察设计院业绩,不断拓宽铁路勘察设计院领域。

该合作备忘录签订之后,铁三院线场处立即将集宁到二连浩特货运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可研设计项目、北京至滨海城际铁路外业定测项目交给该院作业。据了解,该集团近两年来通过派遣技术团队、参与铁路勘察设计分包项目等方式,先后参与铁三院及下辖处室铁路勘察设计项目20多个,仅勘察设计业务累计创造收益300多万元,为该集团提高铁路勘察设计市场份额、实现做大做强“勘察设计试验检测”专业板块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文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