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参建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试运行

2016-03-25 14: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维

3月21日,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试运行。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作为35kV变电所、环网电缆、杂散电流施工安装项目的承建单位,自2014年12月份进点以来,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的要求,在公司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参战干部员工发扬八局电务公司“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精神,克服众多困难,率先完成各项节点计划,实现了工期、质量、安全的全面承诺兑现,在建设单位组织的三、四季度考核中被评为A类单位,年度考核取得第二名获得铜奖,被评为“优秀施工单位”。

21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在轨道公司领导及广大1号线工程建设者们的陪同下乘坐了1号线的第一趟试运行列车,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1号线设计在2号线基础上有哪些改进和突破?车辆稳定性如何?安全性和舒适度如何保证?”胡衡华一边体验一边仔细询问。当了解到地铁1号线每辆车减重约1吨,整列减重6吨,车内采用双层地板、车门双层橡胶条等降噪措施,增加扶梯数量保障下行扶梯设置,23列列车还有一列为“永磁地铁”,更好实现节能减排降噪时,胡衡华对工作人员的创新和贴心点赞。

胡衡华表示,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历时长达5年半,市民对通车盼望已久。此次试运行是形成“十”字形核心骨架线网的标志性节点,要做好准备工作,优化服务质量,完善技术工艺,不断提升乘坐的舒适感,保证车辆安全、有序、正点运行。在五一广场换乘站,要研究人流集中时如何有效分流,防止人群碰撞情况发生。在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等高峰期,要适当加大车辆运行密度,方便更多市民出行。

最后,胡衡华市长在五一广场站亲切接见了各施工单位的代表并给予高度评价。我公司参建人员作为优秀施工单位代表受到接见。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参加试运行仪式并与我公司职工代表情切握手

magic---.jpg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