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渝铁路带来“梨花客”

2016-03-25 07: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玉田

(刘玉田) “我们都是来看梨花的,几家人相约一起,早上过来,下午回去,特别方便13月18日,一群乘坐火车到四川苍溪看梨花的 “梨花客”满面笑容地对苍溪站客运员唐强说。

初春的苍溪,满城花香。3月18日是苍溪 “梨花节”开始的第一天,到苍溪看花的旅客络绎不绝。兰渝铁路的开通不仅给苍溪提供了发展旅游业的契机,也为老区居民出游提供了便利。广元到苍溪以前不通火车,现在却只要不到一小时车程,让苍溪梨乡成了人们春游踏青的首选之地。

为了安全、有序接送大批 “梨花客”,苍溪站提前做足准备。他们在售票室新增一个售票窗口,在进站口实行双机验证验票,在站台上也增派人手组织旅客乘降。“这两天来看梨花的旅客较多,站台上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严禁旅客越过安全黄线。上下车时做好引导工作,上车旅客多时与列车长联系多开几个车门。”在当天的班前点名会上,值班干部姜东提醒工作人员。

据统计,仅3月18日苍溪站就发送旅客1933人,接近春运期间客流量。随着周末来临, “梨花客”还在持续增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