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通江达海让梦想成真

2016-03-25 07: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接入等一系列难题,开展施工配合、验收、运营接管等工作,确保了新线项目按期开通。

“十二五”期间,西安局完成铁路建设投资919亿元。郑西、西宝、大西高铁先后开通运营,西安北站投入使用,高速铁路网初步形成。太中银、包西、西平铁路和西康二线、宁西二线等一批国铁干线投入运营,新丰镇站站改、西安客车车辆段西安东客车整备所等更改项目顺利完成,全局营业线达到25条,正线延展里程接近1万公里,营业线数量和营业里程较 “十一五”末分别增加25%和13%。

到今年2月底,陕西铁路基本形成了 “两纵五横八辐射”的骨架网:包西、西康、襄渝南线与宝中、宝成线构成 “两纵”,神朔、太中、黄韩侯、陇海与阳安、襄渝东线构成 “五横”,以郑西、大西高铁和西侯、西平、宁西二线及在建的西成、西兰、西银客专为“八辐射”。

在路网规模不断扩充、结构不断优化中,西安局技术装备快速更新。 “十二五”期间,全局线路重型轨占比从77.3%提高到96.5%,铺设新轨无缝线路1249公里,接触网条公里增幅32.8%,微机联锁占站场联锁的84%,货物装卸线达到204条。动车组列车、和谐型大功率机车等先进装备大量投入运用,电务和通信技术实现飞跃发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西安动车段设计能力年检修300列动车组列车,在西北地区首屈一指。去年建成投产的西安机车检修段,成为西北地区唯一具备和谐型大功率机车C5修能力的检修基地。

与此同时,西安局不断提升工程建设管理水平,优化整合项目管理机构,成立工程管理所,配齐配强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铁路建设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推行建设标准化管理,开展标准化达标创建,使管理基础更加坚实。该局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多次促成铁路局与地方政府会谈,并建立施工协调机制,及时解决施工给点、路料运输、施工配合等问题,使路内外协调更加密切、建设管理更加规范。

目前,抓住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的历史机遇,结合国家实施 “一带一路”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状况,西安局与相关单位将协力抓好西成、西兰客专等在建项目,加强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陕西省的对接协调,力争在今年开工建设一批铁路新项目。

在今后的路网建设过程中,陕西铁路将全面加快一些铁路新线建设,构建“米”字形高铁网,逐步实现市市通快速铁路、西安与周边主要城市高铁联通的目标,使路网结构将更加完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