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机务段 破解机车风压管路塞门松动故障

2016-03-24 09: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基 袁增帅

本报讯(王杰基 袁增帅)“用绑扎带绑好机车风压管路塞门,运行中就能预防列车振动和司机误操作,避免风压管路塞门开关松动错位,机车运行更加安全可靠了13月16日,正在整备场进行改装作业的贵阳机务段专修组工长王建华说。

为进一步规范SS4型机车风压管路塞门的使用,该段对全段配属的SS4型机车风压管路塞门进行普查整治,针对该机型操纵台下方脚踏处设有监控均衡风缸压力传感器塞门,司机在用脚压鸣笛和机车用砂时,极易误碰该风压塞门,造成监控显示均衡风缸压力与机械风表不一致现象,给列车运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的实际,该段在满足运输需求的基础上,利用机车小辅修、进库整备作业时间对风压塞门用绑扎带绑好加固,有效破解了机车风压管路塞门松动故障。同时,该段还要求司机操纵机车时注意检查脚踏处,避免误碰风压管路塞门。

该段贵西整备车间副主任吴纪文说:“通过绑扎带绑好机车风压管路塞门后,不仅增加了机车运行的安全系数,还能提升机车保洁文化状态,既方便大车使用,又有利于根治设备的‘心脏帛,全面围歼机车风压管路塞门松动故障,确保机车质量优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