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态分析为机车做“体检”

2016-03-23 07: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经过繁忙的春运和严寒冬季的考验,为恢复机车基本质量,锦州机务段结合季节性特点和自身生产实际,采用大数据动态分析的方式,对178台机车开展春季鉴定、整修工作,确保每台机车健康上线。

近日,这个段组织技术科、整备和检修等部门技术人员组成专家小组,通过从HXD3B型和HXN3型机车微机系统下载的海量数据中获取有效信息,对机车各部件运用状态进行详尽分析。同时,他们借助全新打造的瑞维整备平台,快速、准确、直观地查找到每一台机车的准确位置和故障履历信息,对机车反复出现的质量问题对症下药,合理确定机车修程。

为确保整修效果,这个段还加强整修过程控制,实行 “检、修、验”齐头并进,采取过筛式检查、记名式检修、销号式把控,建立记名式整修记录和全列交验记录,将检修责任落实到人。该段对整修出库后的机车质量采取跟踪动态监控管理,通过每日碎修分析,掌握每台机车的质量动态。截至目前,该段已整修完毕的28台机车上线优良率达到100%。

徐 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