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钱的不舍与希望

2016-03-23 07:4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咋说退就退了,俺还没干过瘾呢1再过两个多月就要光荣退休了,可是杭州北车辆段阜阳运用车间检车员钱万里的心里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这几天,老钱心中满是对铁路的不舍。他想起刚上班那会儿,由于生产生活条件跟不上,一个班干下来,累得腰酸腿疼,夏天最多能有个电风扇,吹出的还是热风;冬天每次检完车都冻得浑身发抖,只能围着小火炉暖暖手。

近几年,老钱亲眼看到铁路飞速发展,检车员工作环境大大改善。两股道间铺上了水泥板,检车作业来回途中不再担心磕磕绊绊;车体质量明显增强, “刮瓦” “换簧”之类的棘手故障彻底告别历史舞台;待检室干净整洁,冬暖夏凉,和职工家里的条件不相上下。

“如果能年轻两三岁,或许还能赶上延迟退休呢。”老钱十分惋惜, “凭我这身板,再干个三五年保证没问题。”说这话时他特别有底气,因为近几个月的 “星级检车员”评比中,自己一直名列前茅。 “我儿子在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明年就毕业。我回去就动员他,就业首选铁路。”他踌躇满志地说。 孙业国 王银行 薛贵宝

编后 就像许多平凡的“老铁路”一样,老钱伴着钢轨度过了自己的大半生。现在的他本该退休颐养天年,心中却对铁路有着深深的眷恋。自己数十年陪伴钢轨列车不够,还希望儿子继续为铁路做贡献,一句“俺还没干过瘾呢”,说出了他对铁路的无限深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