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项整治消除机车“春困”

2016-03-22 10: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鹏

入春以来,西安铁路局陕西西铁设备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在安全管理中,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突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近期,该公司对代维代管的专用线机车运营实施专项大检查整治,防止机车带“脖上岗,确保专用线安全万无一失。

该公司所从事的租赁机车经营业务,分布运营在代维代管的杨桥畔、锦界、灞桥、窑村、咸阳北、兴平、眉县等专用线上。为确保这些专用线的安全畅通,前不久,该公司制订了专项检查整治方案,成立两个检查小组,明确了检查项目、质量标准、整治措施及责任考核等具体内容,自3月中旬起至4月底,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开展专用线机车运营安全专项大检查整治工作。

该公司制订了《机车运营安全对规检查表》,检查表中细化了机车运营管理制度、机车运营质量管理、机车运营现场管理等3大项15类50余条检查标准,对检查问题一律纳入问题库管理,并采劝六定”措施(即:定部门、定人员、定标准、定措施、定考核、定销号时间”),全力整治销号问题隐患。

此外,该公司提早做好备战汛期工作,对机车走行部、头灯、副灯、刮雨器、撒砂器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确保机车质量处于良好状态,全力确保专用线运营安全持续稳定。

目前,此项工作正持续开展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