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竞争比赛提升司机技能

2016-03-22 09: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维丽娅

本报讯(孔维丽娅)3月16日的六盘水仍到处弥漫着寒冷的气息,六盘水车务段段部会议室内却是另外一番火热景象。为进一步规范调乘一体人员的管理和使用,增强机车乘务员岗位紧迫感,同时提高未单独上岗的学习司机的工作积极性,该段要求车间把好学习司机“单独上岗关”,采用“优中选优、好中选好”的竞争选拔机制,组织已取得司机资质但未单独上岗的学习司机进行竞争比赛,共计20人参赛。

本次竞争比赛分为理论考试、答辩测评、实作鉴定三个环节,最后根据综合成绩排名安排学习司机单独上岗。岗前培训主要以班组调乘指导为主,利用学习会、小组会、谈心帮教、添乘指导等多种形式,重点培训技术规章、机车故障应急处置、近期事故教训措施、一次作业标准、一体化应知应会题库等业务知识。

据悉,在竞争赛后成功领劝劳资令和驾驶证”的人员,该段相关车间根据实际情况让学习司机单独上岗。在学习司机上岗第一个月,由车间指派调乘指导员进行包保,同时利用LKJ和音视频对学习司机执行一次性作业程序标准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正,不断提高学习司机的业务水平和作业技能。

竞争比赛促进了参赛司机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在全段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提高了职工的技术业务水平,确保了运输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