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培训确保机车安全

2016-03-22 09: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基 唐昌亮

本报讯(王杰基 唐昌亮)“依据机车运行图,今晚共有3台机车要进行检修,并更换JK00430型机车走行部车载检测装置。机车进库进行整备作业时,技术人员要严把质量关……”3月12日晚,贵阳机务段贵西整备检修库内灯火通明,值班干部周健有条不紊地布置着当夜的检修任务。

为提升检修整备作业人员岗位技能,确保机车检修质量,杜绝因业务培训不到位而造成的质量隐患,该段通过半脱产方式,组织段技术科专业技术人员及教师进行授课,在车间、班组学习室对JK00430型机车走行部车载检测装置和抱轴承检修工艺、范围等内容进行全员培训。职工考试合格方能上岗作业,不合格者需重新培训。同时,该段还采取教员培训写实、干部值班包保、质检员与作业者双检查等制度,卡控关键作业环节,组织专人定期检查JK00430型不显示、接线端子松动等现象,并对JK00430型运行数据进行转储分析试验,不放过一处隐患。

此外,该段加大库内检修、维修和整备力度,坚持“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对影响行车安全的关键部位包保到人,确保机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