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北车辆段 全力抓好春季消防安全

2016-03-22 09:3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光友

本报讯(陈光友)近日,成都北车辆段通过加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专项整治等措施全力抓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

该段通过段和车间两级交班会、月度安全分析例会、消防安全专题会,以及办公网络、段报、广播等多种媒介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警示,向干部职工发放《消防安全手册》500余册,增加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

为认真吸取近期路内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春季消防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三懂、三会、三能”要求,1月底开始,该段组织段消防骨干、保安人员开展了针对暴恐分子意图翻墙袭击危险品仓库的“50秒快速反恐”演练;2月初,该段组织压力容器操作工、“三品”管库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一次专题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对各车间班组的防火台账进行了集中清理,修订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细则》,严格执行消防安全每日零报告制度,把油漆房、木工房、油库等9个重点场所纳入消防安全风险重点防控;结合“两会”安全,制定和下发了《成都北车辆段关于加强反恐防暴工作及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迅速在段、车间、部门至班组各层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重点突出电器线路清理和规范氧气、丙烷、油品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存放以及铆电、熔接、食堂、仓库、单身宿舍等关键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

截至3月17日,该段机关、车间两级出动排查189人次,发现危险品存放保管不规范、电器电路破损裸露等各类消防安全问题22个,并立即整改和追责。同时,该段对全段12个车间、15个部门、5个集经公司开展了灭火器、消防栓、水带等消防设施设备清理,发现失效、损坏的立即更换和补充。仅一季度,该段购置各型灭火器260个、消防箱53个,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18套,确保配备充足和使用符合规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