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智能化换来大效益

2016-03-22 07:5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 通讯员王希平

(记者杨滨 通讯员王希平)在没有交换尝环线,缺少机待线、分类线的情况下,苏家屯站创造了日均办理23812辆、单日最高28275辆的运输纪录。这是该站持续建设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调度指挥系统所带来的效果。

苏家屯站是一个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大型编组站,由于历史原因,这个站的场型先天不足,运输能力与工作量、安全与效率的矛盾极其突出。

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以来,借助沈阳铁路局对苏家屯铁路站区进行综合改造的机遇,该站将9个行车楼合并,实行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形成了现代化的调度指挥系统。截至今年3月初,11个调度指挥子系统功能已日臻完善并实现了计划指挥智能化、行车指挥智能化、调车作业智能化、作业组织智能化。

数字化、智能化的生产组织网络和运输组织系统使该站用最小的资源占用,换取了最大的运输效益,同时也为作业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