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电务公司沪昆线百大段怀化东至公坪自闭改造工程顺利开通

2016-03-20 09:3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建彬 张轶

3月18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一项目部承建的沪昆线百大段怀化东至公坪(含怀化西到达场)自闭改造信号工程,经过510分钟的鏖战,于21时正点开通交付使用。

本次工程地处怀化地区铁路枢纽,为运营线改造施工,包含了怀化东—怀化西到达唱怀化—公坪区间闭塞设备由三显示改造为ZPW-2000A四显示,怀化西到达场既有6502电气集中联锁设备改造为铁科院ADX型计算机联锁设备两部分内容。主要工作量为怀化东、怀化西到达尝怀化、公坪四站室内电源倒接、配线修改共计1056根;区间设备调试试验25个区段;方向电路调试试验4个方向;微机监测、TDCS设备改配线及调试4站;室外倒替新通过信号机18架;调试新区间轨道设备25个;拆除区间既有信号设备;接触网吸上线改迁。怀化西到达场室外安装23个股道及区段内补偿电容,调试轨道电路97个区段,倒接、试验联锁道岔122组,新分线盘拆除过渡电缆及上线278根,试验联锁进路427条,更换及试验本场与怀化西东到发尝怀化西西到发尝怀化西编组尝怀化机务段、怀化站等5站场的场间联系电缆282芯,更换通信机械室内焦作方向闭塞电缆2芯。

怀化西到达场工作安排.jpg

图片:怀化西到达场工作安排

本次信号开通,行车干扰大、影响范围广、技术难度高、多阶段停用安全风险高,且涉及了沪昆线、焦柳线及渝怀线的行车组织。为此,公司及一项目部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周密安排,抽调五项目部、神朔项目部、十三项目部、十四项目部技术及施工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与开通。同时,公司党委书记罗国权率工程部、安质部、物设部、昆明指挥部等现场督战,确保了各项开通任务的顺利实施。

此次在广铁集团再次顺利、安全、优质的正点开通,切实兑现了对业主承诺的工期,为沪昆线百大段自闭改造工程4.21节点开通树立了榜样,进一步展现了八局电务“不怕困难、勇挑重担、永争第一”铁军精神。

顺利开通.jpg

图片:顺利开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