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遵守劳动安全 时刻谨记

2016-03-19 10:0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关于近期发生的两起伤害事故,劳动安全的警钟再次敲响,为保障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避免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怀化电务段无线检修车间库修工区在车间包保干部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关于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会议。

在紧张节奏春运后,有些职工产生了对工作不利的放松状态,从而影响到劳动安全意识,安全措施不到位,惯性违章违纪等问题愈加严重。作为一名铁路在岗职工,不仅要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负责,更对设备质量负责,做到“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治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确保行车安全。

库修工区职工结合日常安全生产过程中暴露出的安全隐患、现场作业等问题,认真开展劳动安全警示教育,做到人人反思,消灭心中的侥幸心理,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做到“自控、互控、他控”,一切按规章制度作业。时刻谨记,注重细节动作,室内作业需及时断电,做好消防工作;室外过股道需遵守“一站、二看、三通过”、禁止拨打接听手机等制度;库内作业在照明不良的环境下需先观察后操作,上机车顶一定要配带安全带做好防护措施,女职工上机车作业一定将头发盘扎好等。

通过这次会议,让大家认识到劳动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再一次提高了大家的劳动安全意识,强化了现场劳动安全过程控制,时刻警惕自己,遵守劳动安全制度,保障人身安全,提高设备质量达到技术标准要求,确保行车安全。一份工作,一份责任,不仅为自己,更要为他人创造更多的价值。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