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精制培训“快餐”助力新职工岗位成才

2016-03-19 09: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灵活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因时、因地、因人制宜,为新入路大学毕业生快速成长精制一份份可口的培训“快餐”,有效地促进新职工尽快成为工区、车间、科室的生产骨干、技术人才、管理能手和全段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2010年以来,随着路网规模的快速扩张和新开通线路的接收,共有500多名大学毕业生陆续加入到玉林工务段的职工队伍当中,为该段输送了新生力量。为使新入路职工尽快融入职工队伍,尽快熟悉掌握岗位技能,尽快成为独挡一面的工作能手,这个段根据大学生理论知识丰富、年轻好学有激情和现场操作经验缺乏等优缺点,“量身定做”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和不定期地进行全方位培训、“订单式”培训、现场示范培训、操作演练培训。他们在强化7天上岗前的段情、行车安全、劳动安全培训的基础上,把大学毕业生分配到一线工区、车间见习锻炼,并逐一建立大学毕业生成长培养规划和业务技术培训计划,定期进行专业培训。安排段领导为大学毕业生进行形势任务教育和讲述自已参加工作成长史,激发大学毕业生奋发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热情;建立“一对一”的师徒帮扶机制,签订师徒合同,安排工区的工班长、技术过硬的老师傅、业务技术尖子和实作经验丰富的老职工与每个大学毕业生结成对子,进行传帮带,促进大学毕业生天天进步;利用工余时间和季节性安全特点,见缝插针地进行防洪、防断和线桥设备检查、新设备操作运用、病害整治技术等现场面对面培训和反复示范仿真演练,快速提升大学毕业生业务技能,成为安全生产主战场的生力军。

同时,这个段还以车间为单位,组织大学毕业生进行党课党史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企业文化教育、道德讲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举办学雷锋、技能比赛、技术比武、安康杯、安全演讲、生产运动会和征文、才艺展示等系列活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有226人次的大学毕业生获得段、局的各类荣誉表彰;有83名大学毕业生被评为段“十佳”徒弟;有13人被评为段“安全之星”;有17名大学毕业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有24人次参加全局、全路和自治区各类业务技术大赛中获奖;已有87人被选拔到工班长岗位和车间科室管理岗位。(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