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加强接触网作业车的安全管理工作

2016-03-17 17: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自3月中旬以来,郑州供电段加强接触网作业车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通过组织设备科管理人员深入开封、商丘等多个地区的车间和班组,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大讨论,使其深刻认识到接触网作业车安全管理的关键点、卡控点,确保在日常作业中作业车“两标”标准落实到位。

该段对于接触网作业车管理严格落实车机联控、门灯确认、动车瞭望等相关要求,并要求司乘人员在作业车行车过程中必须确认门灯信号,确保联控、瞭望步步到位。

同时,该段加强对接触网作业车新岗、新职人员的排查和培训,由设备科专业管理人员深入班组实地对筛查出的新职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和规章制度的培训,确保新岗、新职人员在行车作业过程中严格落实“两标”标准。

此外,该段把防止作业车“冒进”、“溜逸”等安全风险作为首要风险来细化卡控,通过干部添乘、安全包保等多项举措,全力确保接触网作业车运用安全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