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树信心 明目标 谋发展

2016-03-17 16: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慧玲 项 楠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16年工作会在齐齐哈尔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施工生产一线、机关共计72名代表齐聚一堂,学习贯彻集团公司“五会”精神,并围绕公司“规模化、专业化、效益化发展”的总目标,共谋企业建设与发展大计。

上午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池洪旗主持。首先公司领导传达了集团公司经营工作会议、全委(扩大)会、党风廉政建设会、职代会和工作会主要精神。

主持经理层工作、负责行政全面工作的公司副总经理魏新兴作了题为《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群策群力 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围绕“经济指标、经营承揽质量、科学管控、安全质量、制度管控、科技兴企”等关键词总结了公司2015年各项经济指标在大幅提升的情况下,经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取得了双丰收。明确2016年要以集团公司“五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在建项目加速提升项目管控水平、围绕中心目标不断扩大经营承揽力度、围绕资金管理加大财务集中管理力度、围绕素质提升加快人才建设积蓄能量、围绕特色文化努力构建和谐稳定企业,抢抓机遇做专做强做大, 精细管理做严做实做优,为实现公司规模化、专业化、效益化发展的总目标努力奋斗。

公司党委书记池洪旗作了《引领思想作风转变 推动改革创新发展 为公司“十三五”胜利开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重要讲话。池书记简要回顾了公司党委过去一年,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纪委保驾护航作用、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和共青团生力军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公司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和公司现状,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要敢于直面影响公司发展的一些问题、要坚定企业做大做专的信心,动员全体员工提振士气,凝聚发展共识、形成发展合力、加快发展步伐。2016年,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股份公司、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围绕企业中心工作,以“思想作风转变、改革创新发展”为主线,用三严三实精神正风肃纪,发挥政治优势,落实主体责任。同时,抓好六个“新转变”,即,抓好主题教育,在思想作风建设上有新转变;抓好改革创新,在企业管理提升上有新转变;抓好班子建设,在开拓担当合作上有新转变;抓好政治引领,在党建基础工作上有新转变;抓好廉政建设,在落实两个责任上有新转变;抓好群团工作,在开展特色活动上有新转变。

会上,各代表团代表充分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对公司行政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讲话及如何解决电务公司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处理好扩大规模与加强管理的关系、如何尽快培养人才满足公司发展需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一致通过了《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多项决议;签订了《2016年集体合同》、《安全质量包保责任状》等责任状,对公司7名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兑现、表彰了先进。

会议最后在激昂的《铁道兵志在四方》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