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西车辆段 青工大讲堂开课

2016-03-17 09:48: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彪

本报讯(刘彪)“位移传感器的信号传输原理是由油缸带着丝杠前进,丝杠通过螺杆齿轮使编码器发出信号……”2月24日13时30分,重庆西车辆段设备车间第一期维修技能青工大讲堂上,工龄刚满2年的武新刚站在投影幕布前,给大家讲解自己编写的《压装机的工作原理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课件。在场的20名青工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此外,青工课堂还专门邀请了职工教育科和设备信息科的两名职工作为嘉宾,进行现场点评。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的业务技能水平,特别是为了让新进人员尽快熟悉多台新型车辆维修设备和流水线的工作原理,该段设备车间团支部从2015年四季度开始,组织所有的青年技术骨干把自己的设备维修心得、研究笔记以及收集到的内部结构图等总结归纳起来,并制作成课件。同时,策划了“自己的课件自己讲”授课模式,将这些既实用又易接受的经验与青年职工进行分享。据悉,目前共计收集到PPT、Flash、CAD等多媒体课件11个,涵盖数控机床、集中试风系统、轴承装压等段7大重要工装设备。

武新刚的讲解结束后,来自机修组的曾港接着讲解了关于《集中试风系统的设备原理及故障分析处理》课件,获得了青工们和专职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天的第一期课程上完了,效果很好。我认为讲师人数还有待提高,希望能有更多的青年职工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上。”在讲课结束后,车间党总支书记刘勇鼓励青工要利用学习黄金期,抓紧时间学技能、长本领、钻业务,争取能早起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能手。

据了解,该段结合路局“职教工作年”要求,制定了一系列加强措施,各车间团组织积极融入,创新思路,以提升青年职工技术业务水平为重点开展了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