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电务段团委 开展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活动

2016-03-17 09: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体风险题

本报讯(徐文杰)“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A依法治国,B执法为民,C公平正义,D党的领导。”“什么是法治的重要原则,也是严格执法的合法性基础?”3月10日,成都电务段团委在CTC工区会议室举办了成都片区“依法治国”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掌声、喝彩不断,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

为进一步推进丰富“依法治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将法治精神融入规范社会行为,在本岗位上遵章守纪、达标创优,该段团委举办了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来自成都片区生产车间5个团支部的16名团员代表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知识竞赛分为3个环节进行,分别是“天上掉馅饼”团队必答题、“一战到底”(单人速度题)和“绝地反击”(集体风险题),三个环节环环相扣、趣味十足,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精神基本内容进行。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认真思考,踊跃抢答,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势均力敌。选手们的精彩回答不时赢得赛场下观众热烈掌声。其中,成都信号车间和电子设备车间团支部队在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战成平手。在附加赛中,电子设备车间团支部代表队眼疾手快、急中生智,一举拿下5道题中的3题,夺得了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增强了该段青年学习“依法治国”理念和精神的热情,提升了全段青年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凝聚了青年职工积极奋进的正能量,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法治精神浸润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