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 远离“春困”

2016-03-17 08:2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马月海

经过一场紧张的春运之后,邯郸工务段针对线路设备变化较大的实际,认真制订线路设备春检春鉴工作方案,按照 “突出重点、细致检查、先鉴后整”的思路,细化工作方案、扎实推进落实、提升管理水平,让线路设备远离 “春困”。

这个段成立线路设备春检春鉴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静态检查与动态检查相结合的方法,组织车间工区对所有线路设备进行徒步检查,选派专业干部每日添乘机车,对线桥设备进行检查监控,安排技术骨干用仪器对曲线、采煤下沉路基等重点地段进行精密测量,及时掌握设备变化情况。

针对邯长线5处往年冻高地段、215处桥涵地段、7处隧道漏水地段和11处道口积水地段,这个段安排专人每日至少检查一次,设备状态变化较大时每日检查不少于两次,重点检查标高是否有变化、道床是否有松软现象、路基是否有下沉问题等,发现设备变化较大时及时安排整修反馈,必要时立即采取申请限速、封线措施。

为了提高线路设备春检春鉴工作质量,这个段按照 “先鉴后整”的原则,组织专业干部对客车径路咽喉道岔、线路下沉地段、设备变化较快地段和翻浆冒泥集中处所进行检查鉴定,安排技术、安全、质检等科室部门对线路设备静态质量进行检查评定,对轨检车、车载、便携仪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对动态Ⅱ级重复以上偏差、线路晃车等重点病害进行技术攻关,量身制订整修方案,紧盯整改销号,有针对性地消除线路惯性隐患。

这个段制定基础稳、尺寸准的线路设备整治标准,实行 “记名检、记名修、记名验”综合整治,不搞 “单打一”,做到整治一处、优质一处、巩固一处。他们针对19处冬季施工地段及时制订春季放散计划,备齐放散所需机具、材料,目前已组织线路放散5段共1.3公里,保证了线路结构稳定。

这个段坚持每个车间有一名段领导包保、每个工区有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包保,段组织质检人员对各车间设备病害整治情况进行专门验收,使设备优劣的责任落实到人、奖罚落实到人。

截至目前,这个段出动检查人员4600余人次,检查线路1620公里、道岔4350组,整修轨道几何尺寸超限病害1470处,确保春融期间设备质量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