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藏铁路成雅段建设站前工程顺利推进

2016-03-15 09: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周奇通讯员李勇

本报讯(记者周奇通讯员李勇)3月10日,记者从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施工现场了解到,当前,该项目各项施工正按项目节点稳步推进。

川藏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中交通建设的重点工程,成雅段是其重要组成部分。成雅段全长41.48公里,新建名山、雅安2个车站,设计时速160公里。该段铁路建成后,成都至雅安间的理论乘车时间将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3月10日,在川藏铁路成雅段青冈滩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二局项目三队队长骆兵介绍,当前,青冈滩特大桥正在进行高墩封顶建设。青冈滩特大桥长约1.3公里,因为大桥所在的成雅段与成蒲铁路相连,且线路海拔一直都在升高,所以最高桥墩达到46米,主跨达到56米。整个大桥高墩封顶建设计划于今年5月中旬完成。

与此同时,在由水电五局承建的川藏铁路成雅段金鸡关2号隧道施工工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作业,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正在现场检查工作的该局项目总工程师游关军对记者说,金鸡关2号隧道进口位置现已完成57.9成洞米,出口位置现已完成241.5成洞米,累计完成量占设计总量的18.5%,整个隧道计划于明年3月建成。

据悉,川藏铁路成雅段建成后,将进一步发挥川西重镇雅安“东联成都、西进康藏、南下攀西”的重要枢纽作用,有助于发挥成都平原经济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对辐射藏区带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民族地区安定团结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将极大地改善区域间承接产业转移的交通环境,强化沿线地区进藏物资集散地的重要作用,推动沿线地区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下图为川藏铁路成雅段邓河村特大桥建设工地,水电五局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 记者王正伟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