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晋南货运快线”专用棚车整备“续险”

2016-03-15 07: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通讯员郭志文 柳 伟

自3月1日起,太原铁路局开行夕发朝至的 “晋南货运快线”列车。列车每天23时40分由太原皇后园站开出,一路向南于次日3时46分到达临汾,7时30分到达运城。该趟列车的开行拉开了太原局根据物流市场需求开行 “太铁快线”特需班列的序幕。

“晋南货运快线”列车由8辆新型提速棚车组成,运行时速与普速客车基本相同,可达每小时120公里。列车上的承揽货物很多都是沿线超市采购的商品,晚上装运,早晨到达,这种方式不仅能满足超市每天上午营业前的补货需求,而且通过 “门到门”服务,减少了中间仓储环节,为客户省时省钱,还能降低装卸损耗。

为满足皇后园至运城区段 “晋南货运快线”列车30辆专用棚车的需要,太原北车辆段积极组织检修、轮对、修配等车间党员和技术骨干,成立3支党员突击队,有序推进P64AK型、P65型棚车的整备工作。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治好破损棚车,2月27日,太原北车辆段党委从所属3个检修车间中,分别挑选出20名具有丰富车辆破损整治经验的技术能手组成党员突击队,专门针对顶板、墙板、地板及车内辅助设施等进行全车整治。由于他们技术过硬、处置快速被职工尊敬地称为处理车辆故障的 “特种兵”。

“由于任务紧、标准高,我们只不过多牺牲了一些个人的休息时间。”听到夸奖,太原北检修车间的突击队员孟卫东一边搓着双手,一边解释。笔者看到,孟卫东的双手布满了厚厚的老茧,还有几道黑油漆依然清晰可见。孟卫东住在距离太原市300公里以外的山西省灵丘县。为了完成这次“晋南货运快线”列车专用棚车整备任务,他放弃了双休日,主动请缨参加了党员突击队,专门从事棚车油漆打标记工作。

“这次的专用棚车整备,我们是按照日常最高标准作业。”太原北检修车间副主任陈文胜介绍, “专用棚车整备质量要求很高,所以接到任务后,党员突击队在最短时间内集结到位,第一时间赶赴作业现场,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故障,真正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在此次 “晋南货运快线”列车整备中,党员突击队队员对打砂除锈、喷漆标号等一系列作业工序都完成得很好。对于车辆上千个大小零部件的名称、尺寸以及运用限度等技术数据,他们都能脱口而出、运用自如。特别是对不同型号棚车的破损现象、故障成因以及判断处理等,他们更是各有“绝招”,手到擒来。

截至3月1日,太原北车辆段的党员突击队队员已出色完成30辆专用棚车的整备任务,并一次以零故障的成绩全部交付验收合格,为太原局拓展运输市尝发展多元经济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