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线捣车间的“工匠精神”

2016-03-14 14: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玉祥

李克强总理5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首次出现在了政府工作报告,让人耳目一新。(人民日报3月6日)

我们先探讨下“工匠精神”背后的深层含义,以前人们往往以为工匠就是简单的机械行业工作者,进行着简单、艰苦、重复的工作。其实不然,“工匠精神”是一种对于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近日,在呼和工务机械段的南店检修基地内,我们有幸在职工的日常安全应急演练中发现了传说中的“工匠精神”。

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列巨大的钢铁巨龙和严格履行安全防护职责的防护人员。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前提,做好安全风险的防范和卡控工作是无比重要的。虽然当前已至三月,但是倒春寒风仍然让人感到一丝寒意,不由得脖子缩紧。此时的线路捣固二车间的职工正在做着机械设备应急起伏的准备工作,大家各司其职,忙得热火朝天。

由于机械车设备构造复杂,各类各系统的工作零件众多,所以需要事先将相关的零部件进行捆绑、紧固,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随着一切准备工作和试运行的工作的就绪,应急演练工作正式开始。

此次应急演练顺利落幕,车间主任王刚、副主任杨毅鹏、段调度科、安全科、设备科的有关人员观看了演练过程,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乔玉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