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组织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

2016-03-12 12: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小娟、闫鹏

为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实现安全生产、文明生产,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中铁电气化局西宁站改项目部于3月11日上午9时,在项目部二楼会议室组织接触网工区人员开展了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并进行了考试,合格率达99%。  

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由项目部安质部负责人闫鹏主持,培训重点围绕公司“以人为本,安全为天”的安全管理工作理念,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使每位员工从进场就高度重视安全,树立安全意识,养成 “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习惯,掌握劳动安全卫生基本知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培训内容从安全生产对个人及家庭的重要性到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及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近年来一些安全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述了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并详细分析了安全事故发生原因及预防措施。参训者认真学习、认真笔记、积极互动、认真总结反思。在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进一步巩固理论培训成果。

图为:岗前安全培训后,进行岗前安全培训考试。.JPG

最后,西宁站改项目部总工牛兵提出,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员工积极贯彻工作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确保集团公司的整体形象和安全生产顺利进行。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感,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重点,全面细致,不留后患,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规,认真贯彻“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时刻不忘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部署,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确保项目施工生产的整体安全。

通过前期各方面的培训学习,提高了全员的安全质量意识和业务技能,为下步西宁站改造工程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