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全面“围剿”直供电机车故障

2016-03-12 07: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通讯员荆体伟 李涛

(徐春明 通讯员荆体伟 李涛)春运过后,机车经过高负荷运转极易出现故障隐患。为此,郑州铁路局紧盯直供电机车库内试验、应急教育和整备运用等关键,全面 “围剿”直供电机车故障,全力以赴确保直供电机车优质供应。

郑州局以站段为单位,加大库内检修、维修和整备力度,坚持 “一车一表”记名式检查,对列供柜连接端子、600V供电插座、集控器等关键部位包保到人,确保检查到位,不放过一处故障。

这个局加大库内机车供电卡子检修力度,组织专人定期检查松动等现象,缓解机车 “疲劳”,提高机车整体质量。郑州机务段对入库直供电机车进行加载试验,对出库直供电机车进行模拟供电试验,确保机车运行安全。

这个局根据直供电机车特点,对机车乘务员进行应急处置方面的培训,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印发 《直供电机车操纵注意事项》,出台直供电机车故障处理办法并进行全员传达。这个局加大对直供电机车添乘指导力度,对重点机车、重点人员实行一对一添乘,及时发现并解决机车操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机车乘务员应急水平。

此外,这个局规定始发直供电机车提前70分钟出库,提前挂车送电预热,保证车厢温度达到规定标准;机车在站连挂时,严格执行 “机车挂车、供电写实”制度,对机车出库时间、牵引状态等数据进行写实,确保直供电机车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