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们与段领导面对面”

2016-03-11 08: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军

(王占军) “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在一线锻炼能够促进成长。因为在一线不仅让我看到了师傅们的奉献,懂得了什么是敬业,而且现场实践帮助我快速掌握了工务知识。”近日,在月山工务段举办的大学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上,参加工作两年的郭琼这样说道。

这场由月山工务段和段党委专门为大学毕业生组织的座谈会,以 “爱岗敬业”为主题,让20名大学毕业生畅谈工作感悟、工作困惑,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近年来,到月山工务段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数量持续增加,仅2013年到2015年就有近30名。为了让大学毕业生早日成才,这个段为他们精心制订了在一线锻炼、到技术部门学习、再到一线实践的培养计划,打算在5年内帮助他们打牢工作基础!

对于这样的规划,大学毕业生满意不满意?他们内心真正需要什么?这成为月山工务段和段党委高度重视的问题。于是,同为大学毕业生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年轻的大学毕业生坐在了一起。

“每天面对大山和钢轨,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工务人,就必须要耐得住寂寞,这是我最大的体会。”2014年参加工作的张京华这样说。

“我来到工务段不久就赶上了到郑焦铁路锻炼的机会,高铁建设给我们这些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我很幸运。”正在郑焦铁路测量组实践的娄良说出了心里话。

座谈会上,大学毕业生畅所欲言,从最初对严格管理的不适应,到现在熟练掌握作业技巧;从远离家人的孤独,到如今的感受关怀……除此之外,在一线实践较长时间的他们对安全管理也有自己的看法。

“班组职工普遍年龄较大,操作电脑有困难,不利于数字化建设,要加强电脑技术培训。”工作一年多的吴迪说。

“班组长填写台账比较多,影响他们工作,段里应减轻他们的负担。”王扬则提出了减轻班组负担的建议。

面对大学毕业生的困惑和建议,参加座谈的段领导一一做了解答和回应。

“到一线去大有作为,只有经历过一线锻炼,才能得到全面发展。”已经担任领导职务的大学毕业生谈起自己的成长经历不胜感慨,把心里话告诉了年轻人。

“能到月山工务段工作,我真的很开心。在这里,我学的知识有了用武之地,而且感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关爱。今天,我们与段领导面对面畅谈收获很大。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不同的岗位上干好工作、干出成绩。”在线路车间锻炼的何宏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