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电务段职工赴信号标准站参观学习

2016-03-10 12:3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学东

近日,南宁电务段中修车间30多位骨干职工在车间干部的带领下一同前往北流火车站进行信号标准站业务学习、参观交流。

参观学习小组分别来自车间四个工区的骨干职工,分为室内小组与室外小组进行交换学习。学习小组们实地参观了北流信号标准站室内外的信号设备建设具体情况,如室内组合架、控制台、人工解锁盘、电源屏、信号机械室等设置布局等情况;如室外设备箱盒、信号机设备、信号机机构、轨道电路设备、道岔设备、电缆径路、设备基础面硬化、自闭区间等情况作了一一参观学习。

自2015年来,中修车间在时间紧、任务重、原因少的情况下先后完成施工任务。道岔方面:更换转辙机420台、更换方钢283根、更换道岔蛇管437根、更换杆件绝缘防松螺栓437组等等;轨道区段方面:更换钢轨接续线1860根、更换电源线383根、安装电源线固定墩1040个、电源线装卡固定1709个等等;设备油饰、编号、铭牌安装方面:箱盒油饰648个、信号机油饰461架、道岔油饰366组、室内外铭牌安装3127块等等。

对此,车间主任李江表示,将在2016年车间中修任务比去年更重,克服的困难将要更多,为更好开展工作与保持标准作业,特意抽调各区骨干职工进行标准站现场学习,这次学习是进入2016年中修工作的提前预热与业务加强。

而车间职工陆暋在参观过程中,也向年轻发出强烈的感言。他认为,标准来源于平时的简单,把每一项简单做好就不再简单。

南宁中修车间始终秉承以“中修一个站·标准一个站”为宗旨。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途径之一。只有善于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只有善于学习,才能知不足而奋勇。我们用心点亮信号灯,为列车运营保驾护航。(何学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