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布换乘记

2016-03-10 09:2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朱琳琳王堃

2月23日,在成都东站站台上,一位外籍男士下车后转身给了成都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姚兵一个深情的拥抱,随即匆匆离开。

当日,由达州开往成都东站D5185次列车上,身披“成客青年在身边”绶带的列车员刘香玉在车厢内服务时发现一名外籍旅客神情焦虑,在列车连接处来回踱步,显得非常着急。刘香玉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但是这位外籍旅客并不会说汉语,刘香玉立即向姚兵报告,请求帮助。姚兵随即赶到现场,一边通过英语交流安抚情绪,一边询问情况。

原来,这名旅客来自巴基斯坦,名叫哈布,他要在妻子生产前乘飞机赶回巴基斯坦,他们的宝宝很快就会出生。当天登机时间是17时20分,D5185次列车到达成都东站的时间是14时11分。他到达成都东站后还要赶往双流机场,可人生地不熟,又不懂中文的他不知道怎么能及时到达机场,害怕误机。

姚兵用手机帮哈布查询从成都东站到双流机场的换乘时刻后,还带领班组工作人员在车厢内寻找也要前往双流机场的旅客,希望能给哈布最大的帮助。

“我正好也要去双流机场,我可以帮他。”听到列车工作人员的求助,一位姓刘的大学生主动找到姚兵说,他愿意来做这个向导。与刘同学交接好后,姚车长和刘香玉才放下心,露出了笑容。

14时11分,D5185次列车到达成都东站,下车后,哈布紧紧地握着姚兵的手,用他仅会不多、生硬却饱含感情的中文说:“谢谢你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