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治安全顽症确保运输畅通全成都铁路局机务、客运、货运系统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2016-03-10 09: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宋捷

本报讯(记者 宋捷)为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增强安全意识、提升作业标准、提高安全风险主动防范能力,路局近日在全局机务、客运、货运系统广泛开展了安全专项整治,全力确保全局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为切实增强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效性,贵阳机务段坚持高标起步,成立了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整治“四项顽症”专项活动专题研讨会,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了宣传教育、专项检查、定期分析、评估评价等工作机制,形成了党政工团共同参与整治的工作局面,为下一步扎实开展整治活动夯实了基础!

为加强机车乘务员手机使用管理,重庆机务段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并采取跟班作业、交流谈心等方式对职工当班玩手机卡控措施进行了商议和调研,以行车岗位等关键工种为对象,在各运用车间派班室和待乘室、机车调度室、LKJ和音视频分析组分别设置了“手机保管箱”,对当班作业职工手机实行集中管理,杜绝因违规使用手机造成不必要的违章违纪。

西昌机务段在安全专项整治伊始就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段长、党委书记任组长,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对“四项顽症”进行重点整治。该段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各部门按活动计划有序推进。同时,认真开展由“四项顽症”引发的行车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引导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风险意识。该段各部门还按照检查方案,强化驾乘途中“后半夜”、“后半晌”、“后半段”“三后”时段的卡控,利用机车音视频和LKJ数据分析机车乘务员的作业情况,针对典型违章行为及时下发通报,收到了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全局客运系统亦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重点开展了站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防止客运站车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保证了铁路客运生产的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路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货场管理安全专项集中整治,包括加强货场进出管理、环境卫生治理、安全巡视检查、现场作业管理、装卸安全管理等,以改善货场场容场貌、确保货场防火安全为重点,全面落实安全作业标准、规范装卸作业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