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文人地理·开栏的话

2016-03-10 08:2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人生天地间,食五谷,沐风霜,朝被晨露,夕踏斜阳,总是和一定的地域发生关系。朝于斯,夕于斯,时间一久,人便和一方水土在你来我往中变得水乳交融。所以,凡有人迹所至之处,多多少少都会打上人文的烙樱人之情理内发于心,外现于形,便将一处地理空间打磨得有情有理、有伦有义。于是我们看到,在古老文明发端之际,爱琴海沿岸的璀璨星空下,以“爱智”著称的古希腊文化熠熠生辉,而形态不同的东方智慧则在印度河流域及华夏大地上点燃了人们心中探赜索隐、进德修业的热情。当我们去识别一方地理,我们会和人文相遇,和人文相遇,便是和自己相遇。从一个地域的整体文明形态,到散落在角角落落的风土人情,地理之所是,远不止一个空间概念,它将古往今来的人文创造融于一身,于是获得了时间的维度。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热土,这方热土有文化、有情怀、有故事,如果您愿意,不妨将之诉诸笔端,写下它的前世今生,让它在文字中行走起来,被更多的人熟知。为此,我们特辟《文人地理》专栏,诚邀您以文人的热忱和襟怀、文人的眼光和笔意呈现身边的地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