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蒙俄铁路进口铁矿、纸浆持续增温

2016-03-09 17: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2015年集宁货运中心进口铁矿石、纸浆增势明显,铁矿发运完成640.84万吨,同比增长23%,货值17.85亿元,纸浆发运53.45万吨,同比增长38%,货值19.95亿。

年初以来,铁矿石、纸浆受价格低迷、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铁矿、纸浆运输量下滑明显,内蒙古大部分铁矿石、纸浆进口企业处于观望状态,直到5、6月份铁矿石市场价格回稳,内蒙古铁矿石进口量才有了较大增长。另一方面,由于国内环保新规,国内文化市场的需求的激增拉动了上游原材料需求上升,国内纸浆明显供不应求,从长远看,我国木材资源匮乏,纸浆自给能力依然不足,未来我国纸浆进口量依然可观。

铁矿、纸浆大宗商品作为反映进口货运量的关键指标之一,依旧有着强劲的贸易热潮,而铁矿石、纸浆的运量持续攀升对二连口岸经济的拉动作用尤为突出。9月份,呼铁局集宁货运中心进口纸浆单月超千车,创下口岸历史进口量新高。一方面是缘于下半年国家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效应开始集中显现,基本建设加快拉动了大宗货物需求稳步增长,另一方,中蒙俄三国口岸经济的密切来往和发展也是促进铁矿、纸浆大宗货物进口量攀升的重要因素之一,再有“一带一路”战略也将为口岸对俄、对蒙贸易带来新机遇,将持续促进中蒙俄务实合作,推动中蒙口岸经济发展。(杜凤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