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鲜大棚蔬菜上餐桌 干部职工笑开颜

2016-03-09 17: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凤华

三月,北方大部分地区还是咋暖还寒,可当你走进集宁货运中心集宁货运车间的蔬菜大棚里,只见职工刘文生脸上露出了开心地笑容,正在给正在给黄瓜挂秧,大棚里一畦畦蔬菜郁郁葱葱,翠绿的青菜、渐红的西红柿,呈现出勃勃生机,让人不禁喜上眉梢。

每年的冬、春季对集宁货运车间的食堂来说,如何让职工吃上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就成了一道难题。当地市场上的蔬菜都是从外地拉来,价格比夏秋季节翻了倍,加上远途运输,蔬菜买回食堂就不怎么新鲜了。为解决这一问题在集宁货运中心就在集宁货运车间楼附近的空地上建起了1个蔬菜日光大棚,解决了车间干部职工群众吃菜难的问题,丰富了职工群众“菜篮子”。

“集宁地区冬季寒冷漫长,冬季储存的蔬菜一开春就基本吃完了,到了春季,我们只能高价从市场上买新鲜蔬菜,由于成本过高,在菜类上只能买价格不太贵的几种,职工的餐桌彩色就单一了些,自从有了这个蔬菜大棚,现在我们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鲜蔬菜,职工们可高兴了。”集宁货运车间的大棚管理人员告诉笔者。

如今,该车间的职工每天都能吃到两三种自己种的蔬菜,如葫芦瓜、豆角、辣椒、茄子、西红柿、芹菜等,极大丰富了团场职工群众的“菜篮子”。(杜凤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