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爬山健身“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6-03-09 12: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玲

2016年3月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组织全体女职工到锦州近郊的北普陀山景区进行爬山健身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

北普陀山坐落于锦州市区西北部约七公里处,是拥有1400多年的北方名刹。这里拥有东北最庞大的佛教建筑群,是北方著名的祈福圣地。与它相邻的鸡冠山,其主峰海拔三百多米,山顶有老子雕像,可俯瞰景区全景,还可遥望锦州市区。

一大早,大家搭乘着项目部安排的专车,一路欢声笑语到达景区门口。首先按景点指示牌前往观音洞。途中经过慈母像、饮牛泉、寿字石等景观,沿着乾隆皇帝曾走过的进香小道,一条环境清幽的石阶小路,不是太陡,我们一口气爬上去到达观音洞景点。观音洞是一座开凿山崖而建的庙堂,供奉着观音菩萨,据说此地祈福很灵验,随时能看见有些年纪的当地居民提着满满的袋子登山拜观音。附近还有月老庙、财神殿、历代高僧的灵古塔等古迹,月老庙前围栏上的情人锁着实让同行的小姑娘们心动不已。

中午时间,大家在景点休息区铺上报纸,拿出项目厨师周姐精心准备的丰富菜肴,野炊开始! 

经过短暂的休整,补充体力,大家从石阶路步行上鸡冠山,由于这条石阶路非常陡直,登山过程非常艰辛,这时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好坏立显,有的女同胞平时运动较少,肺活量也差点,爬几步就呼哧带喘、大汗淋漓,好像喘不过气来似的,只能走走歇歇,同行的女员工们不住给落后的女同胞们加油鼓劲,最后终于大家都到了鸡冠山的最高峰老君顶,大家纷纷相约今后要坚持以各种形式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此次爬山健身活动,响应了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增进了职工间友谊,活跃业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家乐观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产生克服困难,争取胜利的顽强品质,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有助于企业文化的建设,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