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儿探望给我动力

2016-03-09 08:2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宁客运段成都车队厨师 孙喜昌

图为孙喜昌开心地接过女儿送上的鲜花。张 艳 摄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晴

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元宵节寄托着中国人团圆美满的愿望,但我要出乘,又不能陪在家人身边过节了。

昨天,本想和家人提前过个元宵节,可女儿佩佩要当班,不能回家。春运期间,我们父女俩最常见面的地方就是西宁站的候车厅里。佩佩是西宁站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天天站在风口,我真有点心疼她。“爸,元宵节不能和家人团圆,我买了一束鲜花送您。您出乘要照顾好自己……”9时许,我正在擦洗操作台,刚下班的女儿特地来送我,贴心话让我比吃了元宵还甜。

女儿的到来给了我满满的动力,工作起来特带劲儿。列车开车前,擦洗工作台、洗菜、配菜,我和两名工友忙得不亦乐乎。这大过节的,我们要把每道菜做好,让旅客感受到“家”的团圆味儿。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我在“列车厨房”内一干就得一天。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是我服务旅客的“密钥”。虽然旅客不一定能看见我,但可口的饭菜是我最希望获得的记忆名片。

张 艳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