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铁路局最高单日旅客发送量近100万人次

2016-03-09 08:2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李溢春 孙丽萍

(记者高李鹏 通讯员李溢春 孙丽萍)为期40天的2016年铁路春运落幕,北京铁路局共发送旅客2969.64万人次,同比增长6.5%;最高单日旅客发送量达99.62万人次,同比增幅达57%。

春运期间,津保铁路缓解首都交通压力和方便广大旅客出行的良好作用初步显现。津保铁路每天开行旅客列车28.5对,其中普速列车4对、高铁和动车组列车24.5对,共发送旅客73.2万人次。这意味着,今年春运期间,天津与河北有70多万名旅客没有绕道北京换乘,缓解了首都的交通压力。

春运期间,北京局共加开旅客列车1513列,其中节前652列、节后861列。以节前为例,北京局图定始发终到客车达574.5对,累计开行直通加开列车652列,高峰日开行直通加开列车58列,进一步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该局采取互联网集中提报、系统自动配票、学生分散取票等方式,方便学生、务工团体购票,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们还通过动态监控加开列车客票预售情况,及时做好票额调整,通过 “北京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对外发布加开列车、列车正晚点等出行资讯2094条,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了帮助和参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