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星级评比促动车司机提素

2016-03-09 08:1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伟良

为了提高动车司机标准化作业水平,激发动车司机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夯实动车安全基石,南昌机务段动车车间开展了 “动车之星”星级评比活动。

该段星级评比活动是以动车司机平时的着装仪表、遵章守纪状况以及开车时执行标准化作业水平为依据,每月在学习会上由广大动车司机进行打分,然后再根据分数评比出动车司机的星级。

评比星级共分为四个等级,第一等级为 “十大动车之星”,其余依次是三星动车司机、二星动车司机、一星动车司机。

该段对获得星级的动车司机分别按四个等级给予奖励,激励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为了动车司机能随时随地的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评比完 “动车之星”后,该段把评选出的 “十大动车之星”照片贴上光荣榜,并把他们平时的工作视频在机调室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同时,该段还把 “十大动车之星”的工作视频发到车间的工作微信群里。

随着星级评比活动的深入开展,观看 “十大动车之星”工作视频的动车司机越来越多,拿自己工作视频与“十大动车之星”工作视频对比找差距的动车司机越来越多,下班对着镜子练习标准化作业的动车司机越来越多。

动车司机姜平高兴地说: “我刚当动车司机时,觉得动车司机作业程序纷繁复杂,很容易忙中出错。自从有了 ‘十大动车之星’的工作视频后,我上班之前总是认真地看一遍他们的视频,看后心里就踏实多了,工作中的失误明显减少了。下班后我会比照他们的视频找差距。我对自己的工作能力越来越有信心,也越来越有底气了。”

“动车之星”星级评比活动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令人信服,而且 “十大动车之星”就在职工身边,大家觉得十分亲切。 “动车之星”星级评比活动使车间渐渐形成了一股“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热潮,无形中使动车司机的整体素质上了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