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狠抓细节管理,全面提升“软实力”

2016-03-05 20:0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宣

在过去的2015年,中铁十四局北京房桥公司成都项目部以标准化建设为依托,狠抓生产管理、工艺流程、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6新年伊始,开工在即。为了更好地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树立好房桥公司在成都地区品牌形象,项目部积极组织部署,决定从细节出发,狠抓管理,全面提升“软实力”。

项目部.JPG

一、夯实基层党建,提升战斗力

成都项目部一直把做好项目党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2月中旬,党支部在今年第一次党员大会上提出了自身建设“五好标准”,即“生产管理好、经济效益好、队伍培养好、人才输送好、品牌树立好”,在项目部范围内通过强化各部室工作达到“工作标准统一到位、工作流程完善到位、考核指标量化到位、资料管理规范到位”的要求,力争在今年全面实现党建工作基层一体化、标准化。

二、文化铸就灵魂,培养核心力

企业文化是项目部的灵魂。在项目部企业文化建设上,要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量化于效。成都项目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文化理念,深入推行“严管、尊重、善待”的管理模式,从扭转生产工人“民工”观念入手,管理人员与生产工人同学习、同劳动、同管理、同生活,从而提高工人对项目部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忠诚度,切实增强全体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尊重职工,关心职工,积极营造和谐的项目部文化氛围。

三、强化制度保证,提高执行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成都项目部坚持从生产实际出发,完善修改了《职工行为规范手册》、《办公用品采购、领用制度》、《公车使用制度》、《进场人员培训制度》、《消防、安全保障制度》等,在原有制度内容的基础上,新增设问责制度,将目标分化落实到个人,强化个人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制度都能落到实处,同时强化各项纪律和管理措施,提高制度执行力。

四、严抓现场管控,深挖潜在力

成都项目部对职工宿舍区改建、车间改造、工人着装都作了统一规划,以适应下一步生产需要。对生产人员数量、素质,物资的质量价格严把进场关,对生产安全、质量、进度严把过程关,对生产各工序环节、工艺流程严把科学技术关,以确保生产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等受控,同时发现问题及时改进,总结更多的经验,不断改进和完善,处处显示精细高效的工作作风,大幅提升项目部整体管理水平。(王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