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施工群为施工添助力

2016-03-05 10: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涛  张锐峰

  (陶涛  张锐峰)“有了施工作业群,我们与电务部门沟通、联系起来方便多了1近日参加合肥电务段合东三场扩建轨道施工的十一局职工谢林感慨的说。

从去年以来,合肥电务段合东车间的大小施工不断,与中铁二局、十一局以及电化局等局多有联系,为了在施工中更方便快捷地进行沟通,及时发现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能双方协调及时解决,该车间利用微信建立了一个施工作业群,群成员除了有车间主任、书记外,还包括技术员、各工区工长,以及参加施工的中铁局部分人员,在施工中需要什么材料或发现什么问题,发个微信就能知道,不用再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的通知到每个人,有时遇到一些需要双方协调的事情,在群里讨论一下,很快就能达成一致,任何时间都可以研究工作问题,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有一次电化局在本车间内进行环线工程,架设电化线之前挖坑埋设柱子时,发现有电缆,当时已是下午下班点,就通过微信群及时通知了合东电务车间,车间接到消息后立即派人赶到现场,经过探测果然是电务的电缆,于是进行了防护处理,避免了一起挖断电缆事故。

“象这样的事例还很多很多。”车间主任姜云峰说:“在接下来的驼峰场扩建,新建五场等施工中我们会更好地利用好施工微信群这个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