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铁路局春运发送旅客498.3万人次

2016-03-05 08:1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特约通讯员强科

(记者杨军特约通讯员强科)2016年春运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498.3万人次,日均发送12.3万人次,同比增加21.2%,刷新了兰州局春运历史纪录,其中12趟品牌列车发送旅客79.7万人次,占旅客发送总量的16.1%。

春运期间,探亲流、学生流和务工流叠加,兰州局细化便民服务举措,积极应对客流高峰,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兰州局实行分片包保制度,成立7个春运安全包保检查组,深入一线进行分工、分线、分片包保检查,强化固定设备检查检测,加强线桥隧涵、牵引供电、机车车辆等主要行车设备的检查整修,确保运输安全。

这个局按照 “高铁站车抓引领,品牌站车抓深入,其他站车抓规范”的总体思路,深化开展 “一站一品牌”活动,始终以微笑、热情、主动的服务体现客运服务特色和品牌内涵,不断巩固扩大服务品牌效应,更好地展示了铁路服务新形象。

这个局通过12306网站和官方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提供车票预售、列车开行、余票数量、正晚点等信息服务。他们通过12306网站、12306客服电话受理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兰州局为旅客提供信息查询12715万余次,重点帮扶956人次,帮助旅客寻人103人次,失物招领491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