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服务新风

2016-03-05 00: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刘若欣

本报讯(记者刘若欣)为了践行雷锋精神、真诚服务旅客,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在成渝高铁和重庆北站站台上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该车队党总支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结合动车开往线路、各岗位工作实际,找准学雷锋活动着力点,围绕知雷锋、爱雷锋、学雷锋三个重要环节开展活动:制作雷锋知识展板,向旅客介绍雷锋的事迹,让旅客知雷锋;通过宣传、讲解,达到汲取榜样力量、树立服务标杆的目的,让旅客爱雷锋;通过倡导和以身作则,并让旅客在活动展板上签字署名,让旅客参与其中学雷锋。

同时,车队立足旅客需求实际,积极思考创新,在各次列车上全力打造温馨特色服务,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在站台和车厢内成立“580服务小分队”,为重点旅客提供送开水、医疗保舰点餐送餐到座位等服务;为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接站、下车等服务,确保学雷锋活动取得实效。

“‘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为旅客做好事。”“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让旅客参与其中,引导旅客文明乘车……”列车内开展的学雷锋日活动得到了广大旅客群众的肯定。在宣传过程中,有的旅客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瞬间,有的旅客拉住负责讲解的工作人员要求合影留念。

旅客张先生说:“没想到铁路工作人员想得如此周到,在列车中不仅让我们增加了安全文明乘车知识,更让我们在愉快中度过旅程,我要对她们所付出的努力点赞。”

上图为重庆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让旅客在活动展板上签字署名,共同向雷锋同志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