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一线党员在春运主战场上出彩涪陵车务段党委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助力春运

2016-03-05 00: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支部

本报讯(曹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最困难、最关键的时候,党员越要冲在前面,在春运攻坚战中出彩……”3月1日,涪陵车务段党委书记在酉阳站检查春运工作时,这样为党员服务队的职工加油鼓劲。

在今年春运中,该段党委在全段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争当春运先锋、确保三个出行”为民服务活动。首先,以发挥作用为根本,段属各党总支(支部)把党内“三无一零”和“四强四优”活动作为党组织融入春运、服务春运、确保春运的有效载体,激励党员争当安全生产的有心人、安全状态的知情人和保安全保稳定的带头人;针对春运安全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设定党员责任岗区66个,使党员成为堵塞安全漏洞的一堵墙、过滤安全隐患的一张网、遵章守纪作示范的一面旗,消除安全隐患116个;发挥“三支队伍”在极端天气和客流高峰等特殊情况下的作用,为旅客安全出行奠定基础!其次,以增强意识为基础,结合《条例》、《准则》的学习,组织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将372名党员的微笑服务承诺张贴在公开栏,接受群众监督,让党员在春运主战场上出彩,为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提供保障。再次,以打造品牌为支撑,在管内10个重点客运办理站精心打造了“涪陵微博为您服务”、“杨帆为您导航”、“小瑜伴您出行”等服务品牌,重点引导旅客自助购票、候车,接受旅客咨询、求助等。

据统计,春运以来,该段党内服务品牌共帮助重点旅客11695人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12件,为旅客解答问询33265人次,收到旅客表扬信9封、锦旗7面,深受旅客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