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三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2016-03-04 12: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玉林工务段党委从维护职工思想健康稳定、维护线桥设备安全稳定、维护职工队伍整体稳定的“三维”思路入手,加大维护工作力度,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管内思想稳定、设备稳定、队伍稳定、安全稳定。

该段党委针对春运过后人困马乏和部分职工流露出松口气、歇歇脚及关注“两会”热议信息易分心的思想情况,一方面利用车间、班组政治学习会、党支部大会和形势报告会等形式,加强铁路局“两会”精神的学习教育,解答职工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引导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沟通交流,消除模糊、困惑、彷徨、观望、等待的思想误区,化解职工心中的思想情绪,提升职工正确的思想认识高度;另一方面,利用宣传板报、标语、微博、微信,广泛宣传铁路建设发展和职工生产生活改善的巨大成就,凝聚职工思想共识,提振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信心。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铁路局安全管理“红线”规定,规范职工言行举止,形成遵纪守法、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在职工中开展“道德讲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学雷锋”等活动,营造崇尚先进、明礼守信、帮助他人、正气浩然的良好氛围。

该段党委针对春运后线桥设备超负荷运作和昼热夜凉温差大、易出现钢轨伤损加剧、线路状态不稳等特点,组织16个干部包保检查组,深入车间、工区上线进站开展设备安全质量大检查大整治,玉林站、贵港站等站改的大站场由党委书记、段长分别带队进行逐一检查。针对黎湛线电气化改造现场接触网支柱立杆挖坑、通讯电缆埋设、玉林站贵港站改造施工和线路提速到160km/h等几十项施工多点开花、安全风险高、安全难度大的特点,积极开展党员“三无”竞赛、“四带头”“四突出”和党员突击队活动,全力联系沟通、支持配合和监控施工,做到只要有施工,就有施工监控人员,就有干部、党员盯住安全、质量关。针对白天夜间温差大的特点,切实加强夜间3时至5时的轨温监测,通过飞信、微博、微信和手机报及时发布低温报警信息,党员带队进行低温钢轨巡查,及时消除钢轨“骨折”隐患。针对春运过后工区职工大量上道作业的情况,及时组织包保组干部对各班组现行的施工作业防护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根据各班组、各区段不同的地域环境、天气条件、设备状况、机具性能等情况,量身订制不同班组、不同区段的具体防护方案,强化关门防护,不让职工受到伤害。

该段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加强“两会”期间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和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加强反赌博的宣传教育,加强党委领导和党支部委员的“五必访、五必谈”制度的落实,及时疏导职工情绪,发现和处置不稳定因素、苗头;开展“走访促”和困难职工摸底排查活动,段领导带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和生产一线职工,送去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职工住房、生活设施配套、休假休养、职工就餐、饮水、出行、住宿、文化生活和环境卫生等一系列涉及职工利益的问题,加大“三线”建设投入,着力解决沿线职工生产生活困难,让职工更体面、更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结合“三八节”,组织女职工开展评选先进女职工、趣味活动、才艺展示等活动,焕发职工工作热情。因地制宜地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工务人的幸福家园品牌创建、党员创新工作室等活动,引领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确保“两会”期间职工队伍稳定。(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