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施工加把“平安锁”

2016-03-04 07: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面对隧道内瓦斯、硫化氢等有毒气体,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成兰铁路项目部通过安装瓦斯监控系统,对岩层气体进行实时监测,有效防止有毒气体对参建员工造成伤害,为安全施工上了一道“平安锁”。

2015年10月,在王登隧道施工中,安全人员检测到有害气体硫化氢和瓦斯。 “虽然浓度不是很高,但它们属于易燃危化气体,与甲烷及空气混合后能形成高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都能引起爆炸。”听到安全人员的汇报后,项目部领导立即启动有害气体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关闭洞内用电设备,撤出洞内人员,停止掌子面施工,并安排专人在洞口实施警戒。

经业主、设计单位等有关专家会审后,项目部在隧道内安装了瓦斯监控系统。该系统由检测装置、传感装置、报警装置和控制装置4部分组成。当洞内有害气体浓度超出标准值时,报警装置就会进行语音报警和声光报警,控制装置则自动将外接设备断电。

此外,项目部还为每名施工人员配备了超强密闭性防毒面罩。施工中,两个双排排风扇共同作业,及时降低隧道内有害气体浓度。

苏 莉 钟行利 孙正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