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大技术攻关力度 稳步推进站房施工

2016-03-04 07:5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钻将角钢按0.5米间隔进行打孔,用60毫米长螺栓穿透角钢,螺帽与压型钢板固定,确保了屋面安全。

西固站为 “线下式”高架站,站台位于站房上方,站台风雨棚为钢结构,站房主体结构为混凝土结构,站房高架21.5米处为钢结构梁柱劲性复杂节点。为保证梁柱节点结构安全,项目部对钢柱加工时进行环板优化设计,按照主次梁截面高度,使用双环板工艺,将主梁与次梁主筋分层焊接,保证了焊接质量。在图纸深化阶段,项目部按照主次梁配筋以及主筋层数进行环板设计,通过BIM软件进行模拟应用,优化采用双环板方案。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深化图对钢柱进行加工,并对每一个钢柱逐一编号,确定钢柱安装方向;将主梁钢筋安装于双层环板上方,保证主梁截面尺寸;通过运用BIM技术,模拟复杂劲性节点并加以应用,增强了施工过程中的预见性。技术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模拟现场施工,将所能遇到的问题暴露于图纸深化阶段,破解了复杂劲性节点这一技术难题。

在站房施工中,项目部总工程师左亚洲带领技术人员紧盯现场,运用BIM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合作,从图纸入手,靠方案省钱,及时组织各类技术攻关活动,破解了几十个技术难题。目前,项目部正按计划有序推进施工,科技攻关活动得到相关单位的高度赞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