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释压减负”争做好后勤

2016-03-04 07:5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务段工会干部慰问援外乘务员家属。 周 明 摄

为了让职工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运输生产中,武汉电务段工会提前入手,科学组织,切实增强服务春运、服务职工、服务一线的意识,通过运用多种途径更及时、更广泛、更有效地为职工送温暖、送服务、解难题,尽心竭力为实现 “三个出行”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这个段工会组织协调各车间工会进家庭、进车厢、到岗位、上沿线,送去组织的关爱。他们认真开展春节慰问和送温暖活动,按照上级慰问困难职工和劳模的工作要求,采取分级包干办法,对建档的困难职工和劳模先进人物全面走访慰问一次,做到“人到、钱到、物到、情到”。春运期间,各车间工会还积极开展了一线慰问活动,给班组送去米油肉蛋等慰问品,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并重点走访慰问支援春运人员的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和组织温暖,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为把服务关口前移,该段工会以设备安全为中心,构筑干群 “连心桥”,在为职工 “释压减负”上创新方式。他们秉承“不让职工把压力带上岗、不让职工把顾虑带上线、不让职工把包袱带回家”的宗旨,在管内21个车间设立 “谈心角”,按照“包保对口、思想对接、重点对照”的原则,通过 “1+1” “1+x” “x+1”等形式,准确了解掌握职工在春运中遇到的问题,畅通其诉求渠道,实现干部职工的 “零距离”沟通。

在此基础上,该段工会还充分发挥 “明星”、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标兵余艳霞、何世宏和技术能手郝彪、李国军等先进典型的事迹,在职工中掀起了 “学先进、促安全、保畅通”的热潮。同时,该工会还举办文艺展示比赛,通过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声乐、器乐和舞蹈等 “文化盛宴”,为职工送去精神食粮,加油鼓劲,营造出了万众一心保安全、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