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车“医师”巡诊忙

2016-03-04 07: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李磊在机房内检查发电机组设备。 司建民 摄

今年春运,我担当的是西宁至合肥间的乘务工作。列车8时35分从西宁开出。7时接到段传达指示后,我整理工具材料,开始一天的工作。

发电车是空调客车的“心脏”,我就是保证“心脏”健康的“医师”。行车路上,发电车一旦发生故障,全列车将失去照明电力,空调也会停止运转,这会影响旅客饮水、吃饭,严重时还会危及行车安全。7时10分,我对列车进行出库前的最后检查。

7时30分,发电车开始供电。在40多平方米、不足2米高的发电车机房里,并排放着3台柴油机组。随着 “嗡嗡”的轰鸣声,机组开始运转。

涡轮增压器等一些热源设备使机房瞬间变成了“蒸笼”,温度上升到50摄氏度。为了确保设备运转正常,我平均每小时检查一次。听声音、看油压、查仪表、测温度,仔细查找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往返57个小时的行车路上,我至少要巡视28次,每次要检查15分钟。

1998年我参加工作,转眼间10多年过去了。作为千万铁路人中的一员,能让天南海北的旅客旅途平安,我感觉很幸福。

张 艳 魏雪平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