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俭持“家”蔚然成风

2016-03-04 07: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艳芳

(石艳芳)2月24日,笔者在郑州北车辆段机关办公楼看到,6楼的净水器出水口加上了一根长长的套管,解决了接水时水流溅出的问题。如今,像这种节能举措在该段许多地方都能见到。

郑州北车辆段负责郑州铁路局货车检修任务,是成本支出大户。今年以来,这个段倡导 “勤俭持家”理念,鼓励干部职工像持家一样对待段上的能源消耗,自觉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

这个段在水管、电源开关附近贴上“请节约用水” “请节约用电”的温馨提示,教育干部职工自觉养成 “随手关闭水龙头” “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每个科室、办公室在打印文件、文稿时,自觉双面打印,部分车间充分利用已使用过的单面文稿,进行 “二次使用”,最大限度地节省纸张用量。

此外,他们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调动干部职工的节能积极性。今年前两个月,这个段征集金点子28个,用水、用电量分别同比减少52.1%、0.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