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亲情卡”温暖动车司机

2016-03-04 07: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和对动车司机的亲情寄语。 “有了这样的好后勤,跑车安心多了。”一位 “大车”高兴地说。

由于列车运行途中,动车司机不能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很多职工家属担心: “如果家中有急事,不能及时接听电话怎么办?”为此,该车间工会为每名动车司机和家属制作了 “亲情卡”,卡上注明车间管理人员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家中有事可拨打电话求助。车间党总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锋说: “车间就是一个大家庭,动车司机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就是动车司机的坚强后盾。”车间成立了以管理人员为主体的“亲友团”,下辖两个亲情服务小组,随时准备为动车司机服务。

2月16日9时50分,家在淄博的动车司机杨振富给车间值班干部打电话称: “我下午要出乘,孩子上午乘车去济南参加艺考,把行李落在了青岛至上海虹桥的G224次列车上,现在非常着急1车间立即安排专人开车赶到济南站,将杨振富的孩子接回车间,并安排好食宿,下午准时将其送入考常同时,他们还联系青岛客运段值乘G224次列车的列车长,顺利找到了行李,17时20分由返程列车的乘务员捎回。车间又安排专人拿回行李,交到孩子手中。

一年多来,车间管理人员共为动车司机处理各种 “家务事”20多件, “亲情卡”成为动车司机心中的 “暖心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