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春运”延伸铁路服务旅客链条

2016-03-04 07:4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李桂娥)3月2日凌晨,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突降大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大风天气。乌鲁木齐铁路局严格执行春运开始前制定的服务旅客多项措施,利用新媒体延伸铁路服务链条,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春运期间,乌鲁木齐局通过各种媒体定时发布剩余车票等实用信息。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12306官方微信、12306客服电话、“新疆铁路”官方微信、各售票处所的售票窗口、剩余票额显示屏等方式查询余票信息,还可以拨打哈密、库尔勒、阿克苏、乌西等6个车站的问讯电话,查询剩余票额信息。该局还争取地方新闻媒体的支持,通过乌鲁木齐交通广播电台,每天定时向社会发布各方向列车余票信息。

该局为方便旅客购票,增开售票窗口,增设自助售 (取)票机,多渠道发布剩余车票信息,在全疆开设售票窗口344个,较日常增加79个,高峰期增设换取票专门窗口87个。乌鲁木齐南、和田、喀什、阿克苏、库尔勒、哈密、奎屯、伊宁等车站的售票厅设置了快速换取票窗口,为急需换取车票的旅客服务。该局在各个车站设置自助售 (取)票机109台。客流高峰期,各站安排客运人员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乌鲁木齐南站在出站口设置中转售票处,吐鲁番站设置不出站中转购票通道,方便中转旅客购票。

多个车站建立了快捷绿色通道,满足重点旅客进站乘车需求。客流较大的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南、库尔勒、喀什、奎屯、伊宁等9个车站,设置了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检票及乘车快捷绿色通道,满足重点旅客和晚到的旅客快速通过安检、进站验证乘车的需求。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南、喀什、伊宁等10个车站在候车室设置了母婴哺乳区,方便带婴儿的旅客。需要重点照顾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12306官方微信、12306客服电话等多种渠道,预约进站上车服务。春运期间,全局受理重点旅客预约服务128件,服务重点旅客2463人次。

近期,乌鲁木齐局管内线路多次遭受暴风雪袭击,南疆铁路、精伊霍铁路几次受到地震影响,造成部分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他们加强应急处置服务保障,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各站车在做好旅客安抚工作的同时,及时发布列车晚点信息,通过乌鲁木齐交通广播电台每隔两个小时发布一次乌鲁木齐南站始发、终到列车时刻和列车正晚点信息。同时,这个局通过 “新疆铁路”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晚点信息,12306客服电话24小时接受旅客咨询。

乌鲁木齐局消除自然灾害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1.8%。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